二宫和也走过的轨迹2005-2011(修正版)PART2

Chika:

ニノニャン:



PART2 充实,专注

二宫和也说过:“如果说我有什么才能的话,那就是有遇到贵人的运气。”
出道以来,以岚的成员为首,二宫和也众多有名的导演、制作人和演员一起工作,展示出了自己精湛的演技。
这一章,我们将聚焦于二宫和也的活跃表现,一起来追踪他和其他名人一起所产生的化学反应。

#1 我是叛逆者吗?




导演舞台剧《无因的反抗》的,是当年在电影《金田一少年的事件薄》中起用了KINKI KIDS的堂本刚为主演的知名导演堤幸彦 。这位导演使用Johnny's演员的次数可谓是娱乐圈里面最多的。他充满实验性的画面所表现出来的魅力吸引了很多追随者。 




而舞台剧《无因的反抗》, 让这个鬼才实现了和他欣赏的演员二宫和也的合作。

《无因的反抗》从2005年4月3日开始在东京球形剧场上演,堤幸彦在宣传的小册子里面提到:“二宫和也,是当今日本众多男演员中,最能够信赖的演员。”
《无因的反抗》是那个可以代表美国的著名悲剧男演员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的成名作。
即使是肩负如此重要的角色,二宫和也也没有因此而束手束脚,用一贯的自然流畅的演技来征服了观众,让人不得不佩服。 二宫和也在演艺上的活跃,让他被称为“岚的演技队长”。对他来说,这是他第二部主演的舞台剧。第一次是前年三月的《远离涩谷》。而执导《远离涩谷》的,是二宫和也第一次主演的电影《青之炎》的导演蜷川幸雄。
二宫和也的演员之路,可以说就是不断颠覆从蜷川幸雄那里学来东西的历程。
当时蜷川幸雄一边给他“不准改变句末词语”、“参考瑞凡·菲尼克斯的电影来塑造角色”等等的指导,一方面又在拍摄现场贯彻让二宫和也独立思考的方针。每次拍摄结束后,蜷川都会对二宫和也说:“明天也要靠你自己了!”甚至会有点强硬地说:“演技不是一成不变的,做出让我无话可说的表演吧。”
蜷川幸雄这种独特的导演风格,虽然让二宫和也学会了磨砺感性的演技,但是那种在家里面充分预习之后再去现场的方式更大程度上削弱了二宫那种独有的临场感。
不过话说回来,二宫和也本来并不是因为被蜷川幸雄看上了才被起用的。
这部使两个人结缘的《青之炎》在制作阶段,总制作人角川历彦选中了二宫和也,然后单方面对导演传达了“主角就用岚的二宫和也”的意思,仅此而已。
谁想到,随着拍摄的不断深入,导演蜷川幸雄完全被二宫和也的演技迷倒了。
有娱乐杂志的记者作证说:“蜷川导演把‘二宫和也就是好啊’当做口头禅一样经常挂在嘴边。”
另一方面,蜷川幸雄向外界透露了这样的想法,“也许大家以为导演就是在指挥演员,其实导演是每时每刻都在众人的注目之下,被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评判着,由他们来判断自己是一个有多少分量,有多少才能的人。而 《青之炎》的现场让我久违地感觉到了紧张感 ”
在拍摄《青之炎》的2年之后,二宫和也出演了舞台剧《无因的反抗》。
这时的他已经不再像拍摄《青之炎》的时候那样,为了预习而把剧本翻得残旧不堪。他从来没有看过詹姆斯·迪恩原版的演绎却自然而然地做出了主角吉米那冷酷凛冽的表情。在高潮部分,失去好友柏拉图时吉米哀嚎的那一幕,不仅表现出了二宫和也高超的演技,也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赞誉。
虽然,不管是第一次主演的电影《青之炎》,还是第一次主演的舞台剧《远离涩谷》,蜷川幸雄给予二宫和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不过,也许因为可以做到不被导演的风格所束缚,敢于尝试多种演绎的方法,才能体现出二宫和也作为演员的深度吧。




 




#2 上升气流




 




像岚那样具有冲击力地在世人面前亮相的组合,在Johnny's里面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夏威夷海面举行了极其华丽的出道见面会之后,紧接而来的是吸引了多达8万人的握手会,会场几乎陷入了混乱状态。




而SMAP和光GENJI在举行同样的活动的时候也只不过是2万人左右的规模,刚刚出道的岚可以说是拥有超越前辈们的人气。




然而,接下来的却是长达多年的低潮。出道单曲《A·RA·SHI》卖出了97万张,见证了岚人气的高分,从那之后,CD的销售量开始慢慢下滑。




在发行了第13张单曲《瞳の中のGalaxy/Hero》7个月之后,岚的第14张单曲《サクラ咲ケ》所取得的成绩是17.3万张。而这是在岚出道大约六年以来,除了《PIKA★★NCHI DOUBLE》的13.6万张之后的又一新低。




CD单曲销售量不到20万张的状况从2002年开始一直持续了3年,直到第15张单曲《WISH》发售为止,情况才得以好转。




2010年,成为了国民组合的岚一年里面就推出了6张单曲,但是在那之前,他们经历的是一年只有2、3张单曲的漫长时光。就像二宫和也所说的,那时他们不过是一个地方性的小团体。




2005年秋天,松本润主演的TBS电视剧《花样男子》成为了岚走红的契机,每个成员都开始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而就在这一年,二宫和也参加了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硫黄岛的家书》的面试,并于2006年3月赴美。二宫和也终于去到那个向往多年的演艺界圣地洛杉矶,不过这次不是作为后台制作人,而是作为一名演员来到了这里。




另外,大野智和樱井翔也在2006年1月第一次举办了个人演唱会,樱井翔还在7月份主演了第一部电影《蜂蜜与四叶草》……




当时,除了因为阑尾炎而稍微落后的相叶雅纪之外,成员们都一步一步地增加着自己个人的演艺工作,外界对整个团体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




在这时期举行的演唱会「ARASHIC ARACHIC ARASICK Cool&Soul」是一场再次浓缩了岚5个人魅力的演唱会。




“ARASHIC ARACHIC ARASICK”这3个自造词里面包含了他们特别的心意。




“Classic”——“更加成熟(classic)的岚”




“Chic”——“纯粹而美好的岚”




“Sick”——“像是生病(sick)了一样为岚而狂热”




 




这次的巡回演唱会出现了1天3场依然场场饱满的盛况。




铺天盖地的人气,都来源于他们一直以来不懈的努力和对观众们倾注的热情。




在巡回演唱会之后举行了握手会,CD单曲《WISH》的销售量取得了超过30万张的好成绩。但是,接下来的《きっと大丈夫》只有20万张,《アオゾラペダル》已经下降到10万张了。




因为松本润的《花样男子》而带来的巨大人气,没能给CD销售量带来持久的推力,在CD这一层面上说,岚的苦战还在继续。




即使是这样,由于出演了《硫黄岛的家书》,作为演员二宫和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而让他真正进入飞跃的时期的契机,却是2006年岚的演唱会。




 




#3 无敌的组合




 




放送恳谈会在1963年,为了表彰为日本传媒文化作出贡献的节目,团体·个人,创设了银河奖。被授予银河奖,可以说是从事电视工作相关人员最高的荣誉。




2009年4月28日,二宫和也被授予银河奖个人奖的消息被正式发布。




颁奖时,大会对二宫和也的评价是:“在电视剧《流星之绊》及《DOOR TO DOOR》中,二宫和也用他充满感性的演技,毫不夸张地表达出了主人公那无处安放的情感,在年轻演员中算得上是出类拔萃。”




可能是由于在电视媒体上的影响力比较强,授予给Johnny's艺人的大多是“最佳牛仔裤奖”之类的,明显是沾事务所的光的奖项。而这次二宫和也被银河奖,是有《流星之绊》在08年秋季档中创下的收视率第一的数据为支撑的,可以说既有说服力。




另外,在“THE TV SHOW”第59届电视奥斯卡的颁奖中,《流星之绊》一举揽下了最优秀作品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电视剧主题歌奖这6个奖项。并且,在摩纳哥公国举行的蒙特卡洛电视节上,二宫和也凭借这部电视剧被提名为最佳男演员奖。




《流星之绊》不仅是创造了辉煌成绩的一部佳作,而且为二宫和也今后的演员的发展也做出了很大贡献。




 




给《流星之绊》写剧本的,是通过电视剧《池袋西口公园》给大家留下了强烈印象的宫藤宫九郎,制作人是制作了2010年的电影《大奥》的矶山晶,导演更是启用过数之不尽的Johnny's艺人组合的当红导演金子文纪。在他导演过的作品中,有SMAP的中居正广主演的《Good News》,长濑智也、山下智久参演的《池袋西口公园》,松冈昌宏主演的《离天国最近的男人》,冈田准一、樱井翔的《木更津猫眼》等等。




这三个人被誉为是TBS的黄金三角组合,凡是由他们接手的作品都肯定会掀起话题。




二宫和也和这三个人的合作不仅仅是扩大了二宫和也作为演员的可能性,甚至还可能对岚整个组合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这种意义上讲,《流星之绊》可以说开创了一个新纪元。




 




#4 征服他的一句话




 




2010年10月份,电影《大奥》在上映。




故事发生在一个由于一种只会在男子之前传染的怪病肆虐而导致男子数量锐减到只有女子的四分之一的时代。各种高官要职都由女性担任,而男子只好向渴望子嗣的女子出卖身体……在这样男女逆转的世界里面,二宫和也所扮演的,是一个初涉大奥的青年武士水野祐之进。为了拯救穷困的旗本本家而进入后宫的水野,身不由己地被卷入权力斗争的漩涡。




这部电影的导演金子文纪和制片人矶山晶都和二宫在《流星之绊》中合作过。虽然集齐了熟悉的制作团队,但是二宫和也一开始收到演出邀请的时候却是表示自己没有信心而犹豫不决。这是因为他觉得这《大奥》集中了众多帅气美型的演员,水野更是大奥里面最美丽的男子,而自己并不符合这部电影的设定。然而,矶山晶却用一句话打动了他,让二宫最后决定演出水野这个角色。——“世上可能有比你更帅的男演员,但却没有比你更能演好水野的演员了。”




但其实,最让二宫和也心动的,也许是这个可以和矶山晶在《流星之绊》后再一次合作的机会。




二宫和也说:“曾经合作过一次的人愿意再一次邀请你这件事就足以让人开心的了。我觉得,干我们这一行的,没有比这更大的幸福。”




 




加之,在这部电影里面可以和众多实力派演员们来一次真枪实弹的较量,着让二宫和也充满了兴趣。以万人迷玉木宏为首,有刚柔并济的阿部贞夫,还有个性派演员金子统昭。和这些眼光挑剔的对手合作,会让自己产生怎样的化学变化,这是吸引二宫和也参加这部电影的一个因素。




 




电影仅仅上映第12天,观影人数就已经突破100万人,票房收入超过12亿日元,在当年票房排行榜中排名第20名。在纪念观影人数达100万的记者见面会上,导演对二宫和也给予了最高级别的评价,他说:“nino就是天才,可以说是国宝般的存在。”对于这样的盛赞,二宫和也的脸上浮现出了羞涩的苦笑,但是在电影中,二宫所扮演的水野那凛然的风姿,不得不说是大奥里面一道格外突出的风景。




 




#5 体内的宅男之血在沸腾




 




奥浩哉原著,在欧美也有很高人气的漫画《GANTZ》,分为上下两部制作成了同名电影,二宫和也扮演在谜样的黑色球体召唤下和异形外星人进行战斗的主人公玄野计,由松山健一扮演和他一起战斗的好友加藤胜。电影在2009年11月开机,大约半年后,在2010年4月杀青。




 在这部作品中首次挑战动作戏的二宫和也,对这部作品中深奥的主题做出了这样的评价:“这部作品让我明白了人类的愚昧和傲慢。并不是光明映射出了黑暗的阴影,而是阴影的存在需要制造光明……从这样的矛盾中萌生出爱。简而言之,我是这部作品的狂热粉丝。”




 另一方面,和二宫和也双主演的松山健一在表演的过程中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虽然有很娱乐性的部分,但是我觉得这部作品的主题是揭示人们之间的互相伤害是多么没有必要的事情。尽管表现这样的主题的作品数不胜数,但是这部作品有很多崭新的、大胆的地方。在电影中也会挑战性地把这些方面表现出来的。”




 与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个特殊的角色的二宫和也相比,松山健一属于“依赖型”,换句话说,就是可以代入不同的角色的百变演员。把这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演员放在一起双主演,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果,即使不是GANTZ饭应该也会感兴趣。




 在摄影结束之后,二宫和也和导演佐藤信介之间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二宫:“我们全部一共拍了多少个镜头啊?有1500个左右吗?”




导演:“没有吧……700个左右。”




二宫:“哈?!没超过1000个吗?”




STAFF:“只是A摄像机就已经拍了2490个镜头。全部的话应该是4000个左右。”




导演:“咦?我们拍了那么多吗?”




二宫:“呜哇……好可怕!拍了4000多个镜头结果留在记忆里面的只有700个左右吗?命中率也太低了吧。”




 从对话中不难看出二宫和也和导演之间的亲密关系。




 这次担任导演的佐藤信介还参与了剧本的制作,同时,他还是一个涉足游戏制作的制作人。作为影视界工作者的他也会接触游戏影像的制作,在二次元的领域造诣颇深。而二宫和也在作为人气偶像的同时,其对于游戏的热衷也是广为人知的。也许,佐藤是在二宫身上嗅到了与自己的相似的气息吧。




另外,这个选角导致了影院被两种类型的观众填满——一种是喜欢二宫和也的年轻女孩子,一种是冲着原著来的宅男。




《GANTZ》在上映第二个月其观影人数就超过了200万人,票房收入达到25亿日元。在4月份上映的下部中,既有二宫和松山对峙的场面,也有耐人寻味的画面。




和被誉为日本的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的松山健一一起完成这部电影,二宫和也作出了以下评论:“要如何通过打斗来表现出剧情进展,虽不能说这是很艰涩的事,但的确很发人深省。”




 




TBC








有那么多人看真的吓了我一跳www 重新修改的时候觉得果然这本书写得不错呢,虽然不是官方的出版社,但是对很多事情描述得挺细致的,当做有趣看看倒是不错。




我担实在太屌hhhhh


评论
热度 ( 124 )

© 浮光 | Powered by LOFTER